逆向停車! 27小時遭連開五張罰單
東森新聞 – 2014年4月27日 下午1:17
逆向停車! 27小時遭連開五張罰單
畫面上這一台白色車子,逆向停車,雖然也不是停在紅線路邊,但卻被5張紅單追殺,失血六千多塊,台中這名車主指控,他停在路邊27小時之內連吃5張罰單,車子也遭到拖吊,開罰理由都是「未依順向停車」,算下來五張罰單加上拖吊費1700元得花六千兩百塊,批評警方根本搶錢。
而且他認為,既然都要拖走了,為什麼不直接拖吊算了,還要奪命連環開單,但警方表示,由於這台車多次接獲民眾檢舉,而且依規定,每超過兩小時就能連續舉發,才會每舉發一次,就開出一張紅單。白色轎車停在路邊,有夜晚的照片也有白天的照片,原來這是民眾林先生愛車,被員警拍下的舉發照片,看出那裡不對勁了嗎,沒錯順向車道輛車卻是逆向行駛,被開單不說,停車才隔了一夜,白天要出門找不到車子,打電話詢問才知道車子被移到拖吊場。投訴民眾林先生:「我在那邊停了大概五天,第五天傍晚七點多的時候,我去現場看車子已經不見了。」林先生說,他到拖吊場領車繳清一張900罰單和800元的保管費,怎麼也沒想到之後幾天竟然陸續收到另外四張罰單,而且全都是在他停車期間的27小時被連續開的罰單,每一張都是相同理由,沒有依照順行方向停放車輛。車主氣憤警方根本是搶錢,氣得向交通裁決所申訴,投訴民眾林先生:「他可以當下就把車子拖吊,這無所謂,因為我違規在先,被拖吊我可以接受,我不能接受的是員警短短時間內連續開了五張,這一點我是覺得比較不合理。」當時民眾逆向停車的地點就是智慧街的路邊,儘管沒有畫設紅線,但逆向又擋住出入口,警方才會開單舉發,而根據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,其實每超過2小時警方有權連續開單。中市西屯派出所長黃學頂:「違規事實是明確的啦,影響到住戶的進出,而且車主停方的時間也真的是太久了。」
警方表示,車主違法逆向停車是事實,員警依法開單過程全都有符合規定,既然民眾有所不滿,日後員警盡可能會在第一次或第二次開單之後,通知車主前來移車或直接通知拖吊車到場處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十全駕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